DSE︱所有筆試完成 林鄭月娥:令人松一口氣 籲及早規劃升學

發佈時間:2022-05-3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2022年5月14日完成所有科目筆試,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在新冠疫情下舉行的DSE在各方努力下順利完成,令人松一口氣。


不認同「一試定終身」 建議預先規劃升學安排

林鄭指,雖然並不認同「一試定終身」的說法,但現實是每年DSE對於數以萬計的中六生和自修生做好生涯規劃、抉擇升學或就業等出路十分重要,不少考生花上數年時間挑燈夜讀,為的就是在為期數周的公開試力爭佳績。「因此,過去三年,我都要求教育局不要輕言取消或延遲考試,並親自關心各項籌備開考的工作,包括提供額外資源、要求其他部門全力配合和到訪設於學校的試場,務求讓考生在病毒傳播風險可控的大前提下安心應考。」


她提到,今年籌備DSE因面對傳播力極高的Omicron和第五波嚴峻疫情而更具挑戰,政府和考評局竭力加強防控措施,包括首度引入要求考生和考務人員每日先進行快測,以減低考場感染風險,同時貫徹「一個不能少」的精神,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考場,安排抗疫專車接送等。「對於各位『抗疫團隊』、考評局和學校人員為數萬名考生付出的努力,我在此表示衷心謝意!」


林鄭建議,考生可利用等待成績的時間好好規劃升學安排。「本屆政府為考獲一定成績的DSE畢業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學途徑,除了由教資會資助的八所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外,亦有自資院校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例如護士學士學位課程)、為修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每年33,200元的資助,以及內地大學升學資助等。預祝各位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上一篇: 香港DSE | 英文不及格,也能考进港八大? 上一篇: 中大DSE狀元醫科生與同學分析數據 揭穿開抑癌基因假面具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