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分享我來捐】第二批捐贈物資12000個醫用外科口罩已運達武漢

發佈時間:2020-03-06

image.png

【你來分享我來捐】視頻分享-物資捐贈活動

第二批物資已捐贈

3月2日已通過湖北省慈善總會,

到達了 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


这批12000個厄瓜多爾產的醫用外科口罩,漂洋過海而來,又跨越山河大地,今日终于到達了目的地,一群最需要它的人身邊,將要發揮它最大的價值。然数量有限,但是匯聚了很多參與者寶貴的時間和心力,包含了我們對武漢人民和醫護人員及前線工作人員們一份最真摯的敬意和祝福:


希望你們在和病毒戰鬥的同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注意休息!勝利將屬於你們,也將屬於我們每一個人



然而,你知道嗎?

20秒的視頻

真實過程,卻比20天更長……


首先,時至今日,前線還是缺少物資的。那麼最缺什麼?


image.png

來自武漢前線醫生


在訂購到這批口罩前,我們從沒想過這個時期從國外訂口罩是這麼難的事情。

通過協會友人的不同渠道,我們接觸到一些貨源,而好的貨源,通常是秒沒。


除了貨源非常不穩定,經常面臨國外政府禁止出口,貨源被截的情況以外,價格也在不斷水漲船高,可以說一時一價。


第一次,錢交了又被退回來;第二次,那批貨終於要登機了又被該國政府攔下來……


這個過程要特別感謝Alice和 Winnie。幫忙從國外搶購到一批院方確定可以用的醫用外科口罩。


不斷和我們更新貨源的情況,和運送情況。


為了配合國外強行自我倒時差,遇到一些辦事效率不高的外國企業,我們更加心急如焚。   


經過了兩周的鏖戰和等待,2月22日,這批口罩終於到達了香港


image.png

左1:Alice,

左2:常務秘書長Mandy,

右一:義工小明


香港封關,全國班機驟減,怎麼縮短香港段和內地段物流?比較不同方法以後,我們最終選擇手續加運輸所用時間最少的:先由中港車運去深圳,再寄順豐的方式。

2月28日傍晚,這批口罩經過各種填捐贈表格、做報關清關等手續後,終於從香港出發了

image.png


非常感謝深圳友人詹镇坤無償協助辦理清官手續,及中港車老闆Marco和中港司機陳先生,免費幫忙運送這批物資過關去深圳。


image.png


兩個多小時之後,物資就到達了中轉站深圳,第二天一早踏上去往武漢的飛機。

深圳順豐得知是抗疫物資後,安排了最快的物流,運費也給打了折。

image.png


3月2日,捐贈物資運達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手中


如果您/ 貴機構 有意捐贈武漢,但不清楚申報或運輸方式的,可以隨時聯絡我們,我們願意全程提供無償協助。


聯絡人:Mandy 王女士  852-64321186


mandywanghkate@gmail.com
mandywanghkate@163.com




發起此次捐贈行動的香港高等教育協會秘書長Mandy表示,有很多要感謝的人:

「除了協會的成員外,還要特別感謝一班新老朋友,從國外購買物資的Alice、Winnie;無償幫忙清關手續辦理的鎮坤;免費幫忙運輸的中港車Marco,陳先生;


幫忙聯絡捐贈醫院的香港商報Jenny張女士和商報駐武漢主任李映華先生,及湖北慈善總會的工作人員們。


其實,除了Jenny是以往認識的,Alice和陳先生在交接物資時見過一面以外,其他人是我們連面都沒見過,都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大家聽說是捐贈武漢的物資,都二話不說來幫忙,這個過程很令人感動。

在這段香港資源緊缺物流不暢的情況下,是大家堅持不懈,甚至從零學起(訂購、清關、物流問題),不計得失,只為了一個共同的心願——將物資送到。真心感謝大家!」


我們的力量很小,但是眾人的力量很大。

希望我們做的事情能對他人進行鼓舞。這是一場持久戰,在沒有徹底勝利前,每個人不能鬆懈,都應該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其實,我們不想要你們的感謝,

我們只希望你們平安。


點擊圖片鏈接

image.png





協會官網:http://www.hkate.org/

患難與共一條心,風雨同舟兩地情。
敬請繼續關注【你來分享我來捐】視頻分享活動
讓我們一起為抗擊疫情貢獻更多力量!
上一篇: 武漢加油-林惠斌加油視頻 上一篇: 以讀攻毒-陳百里博士加油視頻
技術支持:Teamotto (HK) Limited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